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尝了七只炸知了 居然过敏又休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炎炎夏日,除了日常的啤酒和小龙虾,最近,又有一道美食成了夏季“新宠”,尤其是夜宵下酒时,备受推崇,它就是外酥里嫩,口齿留香的炸知了。可是鲜美的炸知了却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最近市民小赵在食用了炸知了后,发生了严重的过敏性休克。

  “感觉好了很多,但还是有点头晕,昨天晚上有点发热,手臂上的皮疹也没有完全消退。”在安吉三院皮肤科,患者小赵正在接受医生的复查。原来就在几天前,放假在家的她吃了几个炸知了,之后发生的事,让她至今心有余悸。

  “早上吃了7个炸知了,然后中午开始就头皮发痒,身上起小红疹,痒得受不了,而且越挠越痒,整个面部都肿了。”

  小赵说,她属于过敏体质,对海鲜过敏,经常发荨麻疹,感觉身体异样后,家人马上将她送往安吉三院治疗。经过皮肤科医生周斌检查后,判断为蛋白质过敏,为急性荨麻疹。在等待验血报告的过程中,小赵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周医生让其在父亲的陪同下前往注射室注射扑尔敏。没想到起身不久,小赵忽然之间就丧失了意识,发生了休克。“我们几个医生赶出去,把她抬到急诊室,进行了吸氧、扑尔敏注射、心电监护,患者慢慢好转,皮疹开始消退。”

  周斌告诉记者,如果当时救治不及时,将产生严重的后果。那么炸知了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食物呢?周斌介绍,知了的蛋白质含量在70%以上,食用知了有补充矿物质的作用,也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虽然益处很多,但并不代表谁都可以吃,很多易过敏体质的人吃完以后,就算摄入的量很少,也有引起严重过敏的风险,比如出现皮肤瘙痒、皮疹、发烧、恶心、呕吐等过敏症状,有的还会诱发支气管哮喘,导致呼吸困难,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

  所以,对于那些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建议不要食用炸知了;另外因为知了生长在地底下,可能会携带一些细菌、病毒、寄生虫等病源,加上油炸,像三高人群、肥胖患者、孕妇、儿童也最好不要吃,更不能长期、过量食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