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月饼“江湖” 硝烟再起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距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月饼攻势已铺天盖地袭来。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眼下竹城各蛋糕店、商超的月饼开始销售,不少商家为了抢夺年轻人市场,推出了各种“高颜值”、“有内涵”的新潮月饼。

  在浙北商超的亚卡夫里,礼盒装的月饼摆在显眼位置。“7月28日就开始卖了,都卖得很好。”店长蒋琴介绍。礼盒有88元的纸盒包装,128元的铁盒包装,还有208元的竹编包装。其中208元的既包含莲蓉蛋黄、相思红豆等传统口味,也包含红莲奶黄流心、奶黄流心、岭南黑珍流心等“网红”口味。蒋琴说,流心口味自去年开始销售,因为顾客反响良好,今年又推出了新的口味。

  除了礼盒装的广式月饼,现烤的苏式月饼也占据了一席之地。蒋琴说,店内的苏式月饼受到顾客广泛认可,每次新鲜出炉的鲜肉月饼都会被抢购一空。

  走进浙北超市生态广场店,散装月饼也开始售卖。10元,20元,30元,价格不一,但都较为亲民。“主要是给大家尝尝鲜,提醒顾客,中秋节快到了。”负责月饼专柜的经理张凯亮介绍。目前月饼还处于预热阶段,要到8月中旬,才会开始售卖礼盒装的月饼。

  对许多人来说,中秋节就意味着要吃月饼,但是对很多年轻人来说,这一观念已经过时。在可莎蜜儿,蛋黄酥成为主打产品。店长戴杨倩介绍,蛋黄酥凭借其口感赢得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他们从7月20日就上线了月饼和蛋黄酥,蛋黄酥的销量明显好于月饼。今年该店还新增了花儿饼和云腿饼两种口味,前者是用产自云南的玫瑰花作为馅料,后者是产自云南的猪后腿肉作为馅料,都颇受顾客欢迎。而蛋黄酥除了散装也有礼盒装,主打“一封家书”的玩法。“顾客在盒子里写信,再送给亲友,别有一番意味。”她说。

  记者还了解到,具有安吉特色的白茶月饼也已经上市。“总的来说,今年大部分月饼礼盒的价格集中在60-150元之间,中等价位的产品仍是主流。在产品包装上,风格将继续以弘扬传统中秋文化、简约环保为主。”某业内人士介绍,口味方面,莲蓉、五仁、豆沙、枣泥、百果等传统产品、传统口味仍将是主流。在新品种方面,流心奶黄、法式乳酪、榴莲等口味搭配上个性鲜明的包装,还将继续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