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日前,《安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出台。《办法》明确,在创建工作中出现组织领导、部署执行、监督检查、整改落实等工作不力等情形,有关责任单位与个人违反相关工作要求,不能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影响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对责任单位、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实际上,在创建之初我县也曾制定责任追究办法,此次《办法》是对追究办法的完善。“去年省级测评,我县在全省排名较为靠后,再加上今年的实地督查中发现,翠柳苑、城南社区等地问题突出,全县各地很多工作没做到位。”县创建办督查组组长李明星介绍。追究原因,在于部分单位对创建不够重视,对上级领导检查出的问题没有落实整改到位,没有充分发动群众,没有身先士卒作表率。创建绝非一家之事,有奖也要有罚,因此把问责办法进行了完善。

  问责的范围很广,既包括责任单位责任不清、组织不力、工作不实或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也包括各部门对联系的文明劝导路口、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创建工作领办不力。“责任单位主管的领域自然不用说,联系的文明劝导路口、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这些也是部门的责任,都要一视同仁,想方设法整改到位。”李明星说。

  《办法》明确,凡被实施问责的对象,采取约谈提醒、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停职检查、降职使用、引咎辞职或责令辞职、免职等方式追究责任。

  接下来,创建办将对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创建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向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提供发现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问责的线索,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按权限和程序进行调查后,提出问责建议;对因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员,由县纪委(监委)按照权限和程序进行调查处理,并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分。

  “希望全县上下更加重视创建工作,以身边的反面案例警醒自身。问责只是一种手段,不是创建的目标。”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