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十三岁女孩受网友要挟 所幸家长介入避免伤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璐)13岁的小雯(化名)刚小学毕业,成绩考得不错,爸爸答应让她放松放松,然而暑假不到半个月,女儿变得沉默寡言又神秘兮兮,查找背后的原因,把爸爸妈妈吓得不轻,幸亏及时介入,避免了女儿被伤害。

  近日上午,小雯爸爸常先生在递铺街道三官村村干部周先武的陪同下,向递铺派出所赠送了一面“正义卫士为民解忧”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那么,小雯到底遭遇了什么,为何还惊动了警方呢?

  常先生告诉记者,女儿读书一向用功,且听话,给她买的iPad里有什么内容、密码是多少?都会告诉他。7月初,他发现女儿心事重重的样子,找她聊天,她不愿聊,好像故意躲避似的。又过了几天,女儿就像变了个人,做事情神秘兮兮,且沉默寡言,连iPad也不让看了。

  与此同时,培训班老师也向常先生反映了一个不寻常的情况,小雯以前数学考试或做题正确率极高,但最近老出错,是不是晚上没休息好?

  “从她上学起就规定,每天晚上9点必须睡觉,所以睡眠应该是充足的。”常先生说,女儿突然的变化,让他和妻子有些担忧。

  通过仔细观察,常先生发现女儿的iPad里隐藏了秘密,但未经女儿同意,他不能强行打开查看。常先生妻子发现女儿最近将她的手机号与自己的QQ有过绑定,带着好奇心,查看女儿QQ相关信息,发现有个QQ名叫“张某某”的人与女儿有密切交流的痕迹。

  在常先生的耐心开导下,小雯终于道出隐情。今年6月28日毕业晚会后,同学推荐了一个QQ号给她,她通过QQ与一个小哥哥(张某某)聊天,后来被小哥哥威胁让她心神不宁。

  常先生不知道这位小哥哥到底是什么人,也不知道对方身在何处,他担心女儿遭遇网络骗子,于是把女儿的遭遇告知了三官村负责综治工作的周先武,征求处理意见。

  “我得知情况后,意识到问题不简单,小雯初入网络世界,她无法独立解决,做家长的也不一定能妥善处理。”周先武说,如果对方是网络诈骗犯,最好反映给公安部门来处理。

  于是,常先生到递铺派出所报警。递铺派出所受理后,根据“张某某”的QQ号进行查询,很快查到该QQ号实际使用人小勇(化名)。小勇今年17岁,是名高中生,安吉本地人。再查看小勇与小雯的聊天记录,发现双方今年6月底开始聊天,双方在QQ上以“哥哥”“妹妹”相称,随着双方热聊之后,小勇的话语渐渐变了味,他竟然向小雯提出“裸聊”的要求,这种“耍流氓”的要求立即被小雯拒绝。一招未得逞,小勇又使出新花样,要求小雯8月10日必须陪他过生日。虽说网上叫他哥哥,但实际是个陌生人,这点小雯还是清楚的,自己年龄尚小,不能与陌生人独处,于是再次拒绝。

  小勇两个要求被小雯拒绝后,立马露出了“獠牙”,他用威胁性的语言声称,如果小雯不答应陪他过生日,他会去学校找到小雯,并把聊天记录、小雯照片等发到网上,有什么样的后果让她自己去想。

  “我女儿被他这么一威胁,整个人就像霜打的茄子似的,她觉得背着我们大人通过QQ与异性聊天本身就犯了错,所以之后发生的事不敢跟我们说,也不敢跟老师交流,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压力。”常先生想起这些,就心疼不已。

  幸好发现及时,警方迅速介入。之后,小勇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递铺派出所接受调查。小勇主动交代了情况,并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写了保证书承诺今后不会再骚扰小雯。小勇的母亲也承认对儿子疏于管教,表示今后一定加强教育。

  “小勇还是在校学生,我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如果被公安机关处罚了,对他今后的人生没什么好处。”常先生说,自己经过深思熟虑后,代表女儿原谅了小勇,并希望他今后在校好好学习,接受教育,不要再犯错误。

  小勇及其母亲对常先生的宽宏大量表示感谢,对公安部门的批评教育全部接受。

  小雯的遭遇引起了其他同学家长的警惕,其中有一位家长也发现了女儿和小雯有类似的情况,并到昌硕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还在调查处理当中。

  常先生表示,自己之所以愿意将此事跟其他家长分享和接受媒体采访,是因为自己意识到可能有孩子跟他女儿有类似遭遇,希望广大家长引起重视,平时多关注孩子思想情绪的变化,多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发现苗头要及时遏止,避免孩子受到伤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