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小孩走失 家园卫士帮忙找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张决明)“麻烦你们帮帮忙,我6岁的儿子又走失了,我在附近没找到他。”8月3日上午,行政中心警务站辅警、长乐社区家园卫士潘立、陈冰、张君道、陈健等人在长弄口小区宣传禁毒工作时,该小区的尹女士急匆匆地跑来求助。

  经了解得知,尹女士的儿子小杰今年6岁。当时尹女士在洗衣服,小杰在附近玩沙,等她把衣服洗净晾晒好,小杰却不见了,她把小区里里外外找了个遍都没有找到。小杰有点智障,去年已经走失过一次,被好心人发现及时报警才找回,这是他第二次走失了。

  “你不要着急,小孩子应该走不远,我们发动人员扩大寻找范围。”潘立等人安慰尹女士。

  潘立随后发动当地小区10多名热心群众,分成4支队伍,由家园卫士带队,分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展开搜寻。

  由于长弄口小区面积较大,外来租住人口较多,且社会关系复杂,寻找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潘立等人不辞辛苦,挨家挨户排查,还在周边公路沿线细致搜寻。期间有居民反映,曾看到一个小孩在挖机斗里玩耍。潘立等人赶到挖机处,却并未发现。

  2个多小时后,潘立带领的一组人员来到中通快递点询问,得知有人看到过一个小孩在门口玩耍。最终,他们发现小杰在附近一个废弃纸箱内睡觉。

  找到孩子后,潘立立即联系尹女士。尹女士对辅警、家园卫士的无私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