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率队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队调研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垃圾分类是全社会关注聚焦的“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全县上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努力形成体系、建立标准,争当全国示范,为持续改善我县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县领导何承明、陈小龙参加。

  虎哥公司建立垃圾收集、运输、分拣、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分类“高速公路”,通过设置“环保金”引导居民广泛参与,取得了积极成效。陈永华一行走进天目新村虎哥服务站,详细了解站点运营情况。陈永华指出,“虎哥”模式有效解决了垃圾分类处理的诸多难题,被广大群众认可和接受。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分析,不断提高处置能力水平,综合考虑不同小区人员构成、生活水平的差异性,因地制宜、高效推进,确保实现城区全覆盖。

  龙山玺园是省级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通过建设干垃圾运转站、湿垃圾运转站等设施,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创造了便利条件。陈永华对该小区物业做法予以肯定,希望他们继续按照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分类要求,聚焦关键、加强宣传,发挥好示范小区的引领带动作用。

  孝丰镇横溪坞村围绕“垃圾不出村”目标,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永华指出,垃圾源头减量至关重要,我们要切实提高减量工作的覆盖面、精细度,在更多基础条件好、班子战斗力强的村(社区)落地实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拿出更多切实可行的好办法,不断开创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

  陈永华强调,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通力协作、加快推进。要夯实全民参与基础,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促进各地取长补短、拓宽思路,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抓牢全程分类关键,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在建垃圾处置项目推进,努力提升末端处置能力;加强研究分析,建立健全分门别类的处置体系,确保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齐发力,着力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目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