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手机实时查看 “厨房革命”让消费者放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 通讯员 陈晓华)昨天中午,市民陈胜在某粉丝煲点餐后,看到贴在店铺餐桌上的“厨房革命”二维码,就用手机扫了扫,发现可以通过APP查看粉丝煲的整个制作过程。

  “现在出来吃饭,还是尽量选择这样能看到后厨的餐馆,吃得比较放心。”陈胜说。

  这得益于我县去年10月正式启动的“厨房革命”行动。据了解,该行动计划用一年半时间,改造提升县内的1511家餐饮单位,通过建设可视厨房和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管控和食材追溯电子化。县城某酒店餐饮部经理介绍,目前酒店后厨在厨房革命APP平台一共接入了4处摄像头,“消费者通过APP,可以很清晰看见我们整个后厨的运作。酒店厨房是一个‘闲人免进’的地方,现在虽然也进不去,但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建设完成469家餐饮单位,平台后厨查看数12万人次以上。“厨房革命”的推行,让监管更加便捷。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互联网+”,监管从原来的“人海战术”转变为电子化监管、自动识别、大数据分析等现代科技手段,大幅提升监管效能;同时也让餐饮服务单位后厨从幕后走到前台,消费者可以更好的参与监督,有助于形成食品安全全民共治的良好格局。

  目前,县教育、卫健等部门已出台了各自的“厨房革命”推进方案。针对学校、医院、大型餐饮的“厨房革命”建设培训已完成,80家学校食堂已接入47家, 5家县级医院已完成初步整改,等待“厨房革命”施工接入,养老机构正在对标改造,综合执法局油烟在线监测也在进行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