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8月3日,我县举行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讲问题、提要求、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共同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县领导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陈旭华、潘鸣、何承明、杨建新参加。

  沈铭权指出,通过全县上下一年多的共同努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合力持续增强、难题破解更加有力、工作亮点不断涌现,但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群众发动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和短板。我们要坚定初心、坚定信心、坚定决心,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确保创建成功。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沈铭权强调,要以更快的速度,攻坚基础设施短板;以更大的力度,攻坚薄弱区域;以更实的举措,攻坚问题反弹;以更严的标准,攻坚常态长效。具体要做好:加快推进市政道路综合改造,做好路面有机更新、沿路绿化亮化、人机分流等工作;对交通秩序、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等创建薄弱区域开展综合整治,加快清除环境“脏乱差”视觉污染,攻坚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农贸市场等“老大难”问题;定期对已完成的整治进行“回头看”,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创新执法方式,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固化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常态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沈铭权强调,各责任单位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实起来、纪律上严起来、标准上高起来、节奏上快起来,确保责任落实更加到位、督查督办更加到位、执纪监督更加到位、氛围营造更加到位。要切实拧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各负其责”的责任链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件件抓到位;持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工作考核,敢于反映问题、敢于督促整改;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参与,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在一线考察选拨干部;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创建主体作用,发动干部群众合力合为,形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合唱”。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陈永华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查找问题和短板,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切实抓好执行和落实。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做好市政设施完善、市容环境整洁、交通管理有序、市场管理规范等工作。要强化联动,健全机制,确保抓出成效,全面开展常态化巩固提升,确保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胜利。

  会上播放了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问题曝光视频;昌硕街道等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