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检查我县污染防治工作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检查我县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净水。

  沈铭权一行首先前往递铺街道,分别检查鞍山村道路污染和扬尘问题,以及长思岭至鲁家道路沿线环境问题。沈铭权指出,要把道路环境及扬尘整治当作民生大事抓严抓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做到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健全长效机制,营造良好道路环境。

  在灵峰街道,沈铭权一行来到树兰健康谷项目工地和风云砂场,认真查看冲洗台、喷淋、围网等防尘抑尘设施和使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整改。沈铭权要求,要把握好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的结合点,加大对在建工地的监管力度,狠抓工地扬尘治理标准落实,及时发现问题,严格执法;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树立精品工程意识,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标准、措施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翠柳苑开放式小区管理情况如何?特色街南弄整治推进情况怎么样?沈铭权一行认真踏看,详细了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乱堆乱放、私拉乱接等问题,他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整改。沈铭权指出,大家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坚持从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做起,让老百姓看到明显的变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要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找准解决办法,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引导和发动老百姓主动参与创建工作,推动环境持续改善,文明素质持续提升。

  沈铭权强调,生态是安吉的特色,站在新时代“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新起点,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着力推动城乡深度融合。要抓好联防联控,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污染防治模式。要巩固防治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主动参与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