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温州:信用好的市民 今后或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

  在温州“8·8诚信日”即将来临之际,昨天,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启动会在温州举行,来自全国17个城市的医保部门代表汇报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的工作进展。

  我市信用体系建设起步较早,2016年城市信用监测指数居全国259个地级市第三名。医保信用体系也初具雏形。2014年出台《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医师服务资格管理办法》,建立医保医师诚信档案库,截止今年3月,已在453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施,共计医保协议医师17554人,先后处理108人。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机构信用等级管理制度建设,先后出台《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单位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

  下一步,我市将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定点护理机构、纳入省药械采购平台的医药企业、商保承办机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定点协议机构的从业人员等所有医保参与主体纳入信用管理对象。未来,如果是诚信分高的参保人,就医时或可享受不同额度的信易医额度,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便利措施。

标签: 信用体系;诚信;基金监管;试点责任编辑: 冯一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