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种菜占道多乱象 部门联合齐整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九州广场是安吉的中心商圈之一,人流量大,人员复杂,加上商业和住宅相结合,占道经营、乱堆放等问题普遍存在。

  在8号住宅楼的逃生平台上,记者发现有不少泡沫箱整齐地放在一起,里面种着不少蔬菜和绿植,这里俨然成了业主们的小菜园。在一些下水管口,记者发现一些破泡沫和花卉盆里的陶粒已经严严实实地堵住了下水通道,造成的安全隐患着实不小。

  “秋冬季节一到,叶子就会枯萎,一旦刮风下雨,枯叶很容易将附近的下水管道堵住,雨水下不去,就会渗入墙体,对房屋造成影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的工作人员俞伟告诉记者,在逃生平台上除了放置一些必要的外机设备,像种菜种花等行为都是明令禁止的;但是在九州广场,和8号楼情况类似的住宅楼不在少数。

  同时,在一些楼层间,工作人员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几乎每个业主家门口的公共通道上都有一个鞋柜,鞋柜上方放满了各种杂物,尤其是以各种纸袋纸箱为主。“像这种鞋盒、纸盒堆着的话,一旦发生火灾,肯定会引起速燃,将变成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一边是逃生平台,一边是公共通道,如此占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而且不少业主贪图外饰美观,擅自改变了消防栓的外观。

  “原本消防栓外门是铝合金框架,玻璃外观的,玻璃上也标识了消防栓等字样,一目了然。现在业主把整个外门都改掉了,紧急情况下,这个消防栓就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被找到。”

  针对各种乱象,昌硕街道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社区、相关物业公司等,对九州住宅区进行了一次综合整治。将逃生平台上的盆栽蔬菜和花卉全部移除,并对楼层占道的杂物进行清理;同时要求业主将杂物一律入柜,不得以任何形式占用公共通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