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骄阳下的一线建设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我这边固定好了,你那边准备好了吗?”“好的,现在开始拧螺丝。”随着一阵电动手枪钻的“突突”声,又一根钢管被安全地固定在支模架上,工人陈善奎来不及擦一下满脸的汗珠,又跟工友甘顺勇一起继续安装另外一根钢管。这样普通的操作在安吉经济开发区浙北智能汽配产业园建设项目中周而复始。虽然这段时间我县连续高温,但在炎炎夏日里,工地上200多位工人仍然坚守在一线,直面骄阳,挥汗如雨。

  “我们每天在太阳底下要暴晒好几个小时,如果不做好防护工作,很容易晒伤。”陈善奎和甘顺勇是贵州老乡,也是工友,主要负责搭设支模架,需要不断在脚手架上爬上爬下,非常消耗体力;加上天气炎热,衣服往往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连续工作半小时,就必须及时喝水补充水分。“我这个2升装的大水杯,每天至少要喝4杯。天气实在太热了,衣服稍微拧一下,就能拧出水来。”

  除了热,在工地上最大的感受就是烫了,工人们无时无刻不被热浪包围。记者看到两个手抬钢筋的工人,也想尝试一下重量,却被工人们好心制止了。“这个钢筋经过暴晒,表面温度非常高,如果不带手套的话,很容易被烫伤,更何况我们每天要抬10多吨呢。”

  另一边,十几位基础底板钢筋安装工人也是一刻不停歇,汗水在他们的脸上流淌。由于施工面处于水平面以下,几乎吹不到自然风;并且下面是混凝土和钢筋,返回上来的热量,让整个施工面热得就像一个烤箱一样。但在高温下的他们,依然干得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热得不得了,汗一直在往下滴,像下雨一样。”来自河南的赵东雨今年30岁,是工地上比较少见的女工。细铁丝在她的手里仿佛有生命,三下五除二就把两根钢筋缠在了一起。满头的汗水止不住地滴在水泥地面上和钢筋上,但在她年轻的脸上,我们看到了坚持。

  安吉两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冯云告诉记者,浙北智能汽配产业园区是我县的重点项目。“在保障工人防暑降温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实行了错时施工,主要是采取抓两头歇中间的施工方法,保证该工程在合同工期内顺利完成。”

  骄阳似火,热情不减,向这些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人们致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