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长虹制链信用等级终“洗白”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王秀梅)“终于成了!”与LO公司签订合同之后,安吉长虹制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华长舒一口气,难掩心中喜悦之情:“多亏了县税务部门的帮助,修复了我们的信用等级,这单合同才得以顺利签订。”

  据悉,长虹制链是一家金属制品制造企业,由于企业经营发展和纳税情况良好,2016、2017连续两个年度均被评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然而,今年4月份,县税务局启动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价时,系统却显示企业有代扣代缴税款逾期申报缴纳的情况,导致相关指标被扣分,信用评价等级降至B类。

  “像这类高新技术企业需要向县科技局申报创新类、科技类项目,只有信用等级为A级的企业才有资格申报,如果错失申报,不仅会让企业形象受损,也会减少企业订单。”县税务局得知情况后,主动向企业宣传、解释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修复机制,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信用评价复评申请。

  示范区税务所受理了该申请,快速展开调查,在实地调查公司情况后,了解到其代扣代缴逾期申报非主观故意原因造成;同时,依托大数据平台,再次详细核查公司的涉税历史记录,没有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另外还向有关部门求证企业的信用情况,最后综合各方调查结果分析,认为长虹制链符合信用修复的条件,在复评中将其信用等级提升到A类。至此,企业也第一时间成功申报到浙江制造项目。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信用修复制度,是纳税人因纳税信用等级评价降低或税收违法行为进入税收“黑名单”之后,对自己的失信行为有正确认识,并在规定时间内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纠正失信的行为,经税务部门决定,将其等级评价提升或撤出税收违法“黑名单”的制度。“这项制度属于信用等级评价的后续环节,对提高税法遵从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长虹制链情况特殊,我们为企业及时‘洗白’信用等级,保障其恢复正常的运营状态。”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