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黄杜村和余村调研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前往黄杜村和余村,调研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两村的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参加。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副县长陈小龙分别参加余村、黄杜村调研。

  在溪龙黄杜村,沈铭权一行详细了解“白叶一号”扶贫苗工作在三省四县的推进情况。得知乡、村党员干部分别十余次赴现场开展跟踪指导,沈铭权为他们的主动服务点赞。他指出,种好扶贫茶苗,是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责任,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要紧盯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要做好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全过程跟踪服务,实现加工、收储、运输、销售等环节“一条龙”保障。溪龙乡和黄杜村要练好内功,坚持用发展来武装自己,力争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走在前列。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积极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共同努力把茶苗扶贫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出成效。

  在天荒坪余村,沈铭权一行详细了解了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余村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调动群众积极性。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标准定位,注重前瞻性和实效性,处理好整体与细节、全部与局部等关系。要突出产业引领,积极探索“村集体+公司+合作社+农户”升级版模式,真正实现村强民富。要突出标准引领,进一步丰富完善和深化细化乡村治理“余村经验”。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要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切实主动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好“村强民富景美人和”“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等具体工作。要凝聚合力,积极争取更多支持,齐心协力将余村打造成新时代“两山”实践的样板地模范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