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专题调研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专题调研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加大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激活金融源头活水、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形成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增添更多动能。县领导潘鸣、项侃文、杜尉栋参加。

  在首站安吉农商行,沈铭权一行认真听取了该行经营情况以及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具体举措。沈铭权表示,农商行中心大局意识强,绿色金融模式新,兴农惠农举措实,服务实体效果好,自身发展成绩优。下一步,要继续在绿色金融改革上出新招,在服务民营经济上出实招,在发展金融产业上出硬招,在助推“两山”实践上出好招。

  沈铭权一行还前往农业银行安吉支行、中国银行安吉支行、工商银行安吉支行,详细了解各行业务规模、存贷比以及服务我县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并仔细询问各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沈铭权对这些国有银行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各行要继续开展多元化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完善绿色信贷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服务,主动减费让利于民、于企;优化投放结构,强化精准投放,助力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发展。

  在湖州海关驻安吉办事处,沈铭权一行了解了办事处上半年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帮扶企业举措。沈铭权希望,办事处要继续主动服务、优化服务,助力安吉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标杆县;加强预警监测,帮助企业防范和应对各类贸易摩擦;补短板、扬优势,为安吉发展当好参谋、出实招、献良策。

  沈铭权指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大家要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载体,继续聚焦服务民营企业这一主攻点,积极有为、主动作为,加大支持力度,携手推动安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金融对民营经济的融资服务,不断完善融资模式,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指导和培训,提高民营企业融资的主动性和成功性。

  沈铭权强调,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安吉县委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决定》。“两山”试验区建设,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金融系统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源,为安吉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