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婴幼儿游泳、SPA、早教……“二孩经济”催生新兴产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随着“二孩政策”全面开放,各个行业纷纷闻风而动,“二孩经济”逐渐显现,我县母婴市场也催生了一批新兴产业,婴幼儿游泳、早教、做SPA……新的商机正在悄然酝酿。

  在县城一家婴儿游泳馆内,记者看到,店内温暖明亮、富有童趣,摆放着一排婴幼儿游泳设备和娱乐设施。“宝宝十八个月大,第一次来这里游泳。”一位90后的宝妈小敏说道,之前想过在家让孩子游泳,后来发现水温、水位都控制不好,决定带到专业的婴幼儿游泳馆试一试。看到小宝宝在游泳池里游得不亦乐乎,宝妈小敏表示很满意,打算今后经常带着宝宝来游泳。

  据店主介绍,婴幼儿游泳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尤其受到八五后、九零后父母的青睐。“婴幼儿下水游泳对各方面要求都更严格,”店主说,像室内温度必须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水要保持干净、恒温的状态。每个游泳池必须配备1名游泳师照看宝宝,其中小游泳池为0至1岁宝宝使用,大游泳池为1至4周岁宝宝使用。如此精细化、高标准的要求也能给婴幼儿更好的服务,家长也会更加放心。

  同样在熊妈妈母婴综合体内,生意也悄然火了起来,负责人熊女士表示,刚开始店里只做婴幼儿洗浴,后来又延伸了产后修复、早教中心、母婴卖场、婴幼儿SPA服务等等,服务越来越细化,顾客也越来越多。“光是宝宝SPA服务这一块,平均一天要接待一百个孩子。”她说,店里有专业的婴儿SPA师,给宝宝身体按摩抚触,“很多宝宝从开始不适应哭闹,在轻柔的按摩下,也会渐渐安静下来享受。”

  “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二胎家庭,一般都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希望给孩子更好的待遇。”熊女士说,虽然婴儿相关的服务价格并不便宜,像游泳一次80元,SPA抚触一次40元等,比成年人相关项目高出一倍左右,但很多家长还是愿意带着宝宝来。在他们看来,这些项目可以增强婴儿的体格,促进与父母的交流,也更有利于婴儿的成长发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