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广东省梅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调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广东省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县领导钱三雄、沈铭权、项侃文参加。

  在天荒坪镇余村,代表团一行走进“两山”会址公园、文旅驿站、数字电影院等处,观看习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余村十多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历程,近距离领会“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寻找符合梅州实际的乡村振兴路径。

  鹅卵石垒砌成排水渠、老旧青砖铺筑成道路,灵峰街道大竹园村建设中蕴含的生态理念,让代表团印象深刻。在昌硕街道双一村,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村规民约、雪亮工程,以及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等工作推进情况。

  代表团一行表示,安吉坚定不移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的做法,为梅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许多有益借鉴。安吉坚持党建引领先行,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搞大拆大建,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和发展休闲产业等好经验、好做法都值得梅州学习。此次学习考察收获颇丰,回去后将积极消化吸收;同时也真挚地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交流、增进友谊、互促共赢,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