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微力量聚起大文明

  早上例会一分钟,集中学习文明公约;每天播报一分钟,宣传身边文明事迹;善意提醒一分钟,改变不文明现象……最近,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感受到了“一分钟”的变化,按照要求,所有员工每天要抽出“六分钟”时间,接受文明教育,规范言行举止,提升文明素养。

  “企业职工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他们参与进来,实现从‘要我创’到‘我要创’的转变。”孝丰镇相关负责人阎莘颖说。今年,该镇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充分调动每个市民的“微力量”。

  机动车不按箭头指示停放,孝丰镇创新管理办法,让车主参加“文明课堂”,并参与文明劝导。“每个人一小时,这样一来,不仅提高了他们违停的成本,也让他们对文明停车有更深的感受。”孝丰镇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该镇城区的机动车违停现象越来越少。

  除了机动车车主,在孝丰镇的6个社区内,文艺爱好者们的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他们每周三傍晚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搭建“文明小舞台”,一边表演文艺节目,一边向百姓普及文明知识、传递文明理念。学生们利用暑假时间,当起了“小小志愿者”,在街头巷尾发放宣传单、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纠正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同时,该镇百余名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老职工也一起行动,排班在城镇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此外,我们还通过人性化的执法举措,让更多市民参与创建,例如给不在场的机动车、三小车贴上‘我看到你不文明了’便签提示等,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百姓的文明意识。”阎莘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