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高温天里,为劳动者撑起一片清凉

  “谢谢领导的关心,你们来看我,就为我们带来了清凉。”昨天上午9点,杭长高速增设南北庄互通工程建设现场,工人邓秀峰从领导手里接过慰问品,心中满是感激。

  一周来,气温连日攀升。截至目前,这周每天都是高温天,最高温度甚至直逼38℃。走在阳光中,有种火辣辣地灼烧感,不过几分钟,皮肤就已红成一片。即使是早上9点,邓秀峰在工地上转上一圈,上衣就已湿了大半。“为了赶进度,我们早上6点半就已开工,到11点就已经吃不消了。”邓秀峰说,面对毒辣的太阳,他感到些许无奈。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两天,县领导纷纷率队,分组前往建设工地、生产企业、供电场所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和露天作业的职工,为他们送去夏季生活用品和防暑品,希望为他们撑起一片清凉。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会有送清凉活动,感觉特别暖心。”浙江黄路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孙云传接过慰问品后,满脸笑意。他是公司的一名包装工,主要负责纸板生产。现场,刚从生产线上下来的纸板还有些发烫,他带着厚手套来回奔波,衣服常常是湿了干、干了又湿。但他表示,“送清凉”活动让他非常感动,会一如既往努力工作。

  街头巷尾清洁卫生的环卫工、岗亭指挥交通的交警、为了保供电爬上电线杆的维修工……领导们都纷纷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对他们表示感谢,并叮嘱做好防暑工作。据了解,此次“送清凉”活动兵分七组,先后将为养生堂安吉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源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等50余家单位送去慰问品3000余份。

  “我们希望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动员所有企业关心关爱职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戎露波介绍说,此前,他们就已向全县工会系统发布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工会将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班组、每一名职工,同时要求工会切实保障职工权益,关心关爱每一名劳动者,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