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视频交流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晚上,市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视频交流会,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打造生态样板市”为主题,交流各地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攻坚行动等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着力把湖州打造成新时代美丽中国的样本、绿色发展的标杆。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会上,吴兴区埭溪镇、南浔区双林镇、德清县莫干山镇、长兴县泗安镇、安吉县山川乡、吴兴区龙泉街道、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担负着省委赋予的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对表、加压奋进,努力在全省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区的进程中当标杆、作示范,做到始终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下定壮士断腕的决心,拿出攻城拔寨的勇气,坚定不移将这场战役进行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围绕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清废战,坚定不移“治”;围绕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和督察重点,坚持举一反三、全域排查整治,坚定不移“改”;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大力培育发展生态经济、美丽经济、循环经济,坚定不移“转”,确保污染排放总量得到有效下降、环境风险隐患得到有效管控、突出矛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会议强调,湖州打造生态样板城市的基础在乡镇、落实在乡镇、活力在乡镇。只有每个乡镇、每个街道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美丽中国看湖州”的品牌才真正实至名归。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落实最严格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严格的督查,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攻坚举措,全力擦亮湖州最靓的生态底色,为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