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高温来袭——防暑药品销量大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这两天的高温让市民们真正感受到了“三伏天”的威力,毒辣的太阳下,人人都要备起防暑药品。昨天,记者走访了县城多家药店,发现防暑药品的销量急速攀升。

  当记者走进春天大药房时,刚好有一名户外工作者在向店员询问藿香正气水。“天气太热了,我觉得有点不舒服,可能是中暑,所以赶紧来买点药。”说完,他便将刚买好的藿香正气水拆开喝了一瓶,歇了一会儿,他才觉得身体好多了。

  “夏天暑热,很多人容易因暑湿导致胃肠型感冒,无论是家庭还是户外工作者,备用一些防暑药品是很有必要的。”春天大药房店长包静介绍说,目前店里在售的防暑药品有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胶囊、十滴水、克痢痧胶囊、人丹以及风油精。“这些药品主要功效都差不多,但也有细微区别,比如克痢痧胶囊可以止腹泻,而5岁以下的儿童比较适合使用十滴水,防暑效果好等等。”

  “询问购买的人不少,光是一上午,人丹就卖了四五十盒,比平时的销量多出三倍左右。”在中联大药房(仁益店)内,藿香正气水和人丹的销量也是一路飙升。药师陈女士表示,除了个人家庭购买之外,还有不少企业统一来购买防暑药品,发放给员工,所以需求量很大。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各大药房都在积极备货,应对夏季防暑。在百姓缘大药房(凤凰山店),光是藿香正气系列药品,就备齐了五个不同种类,有水、液、胶囊等,价格也在6元至13元不等,以此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在此,药师也提醒大家,有些藿香正气水含有酒精,服用后应避免开车等,但不是所有的藿香正气都含有酒精。比如:太极的藿香正气口服液、藿香正气软胶囊等等就不含酒精,老人、孕妇、小孩最好在相关药师的咨询下购买。此外,是药三分毒,防暑避暑的药品不能随意服用,要根据不同症状安全使用药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