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县七月份“一把手工程”例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7月20日,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县七月份“一把手工程”例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正视问题、精准施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争一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筑牢“稳”的基石,彰显“进”的态势,推动“质”的提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沈铭权指出,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总体态势稳健,指标加快回升,后劲持续增强。当前的发展形势,对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未来,重点把握和处理好新与旧、大与小、内与外、实与虚、硬与软这五对关系。具体为:要抓好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的培育和发展,让新产业有新希望,也要抓好椅、竹等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让老产业有新绝活;要充分发挥大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也要实现小企业的快速成长,统筹抓好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和小平台、小产业、小项目、小企业的建设与发展;要引导企业练好内功、增强实力,也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积极拓展新兴市场;要坚持做强实体经济,也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大数据创新成果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公共事业等工作,进一步强化硬环境支持,也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富有竞争力的软环境。

  沈铭权强调,在半年度这一关键节点,我们要加大分析力度,认真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分析不足、剖析原因,全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提速提效,达标进位。要加大攻坚力度,全力抓有效投资,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把项目签约率、工程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抓到位。要加大扶持力度,积极抓培大育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持续推进股改上市,加大企业梯度培育。要加大开放力度,着力抓战略融入,打好“两山”牌,用好“试验区”这一敲门砖,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七大重点领域,争取在对外交通、能源建设、数字经济、环境合作等方面打造重点板块、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要加大服务力度,稳妥抓风险防控,用好“政策包”、打好“组合拳”、抓好“三服务”,持续推进“稳外贸攻坚行动”,打造外贸新的增长点。

  沈铭权强调,抓工作的关键是要有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铁军,大家要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高起来、快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提振精神,充分发挥“钉钉子”、“跳起来摘桃子”精神,拼比争、看变化,把各项工作干出新水平、新气象。要提高本领,时刻保持学习钻研的韧劲,进一步提升经济形势的分析力、政策走势的洞察力、发展趋势的预判力。要提升合力,时刻以大局为重,共同营造群策群力抓发展、团结一致促赶超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陈永华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在主要指标上争先进位,在项目“双进”上攻坚破难,在改革创新上持续深化,在企业服务上坚持问题导向,在要素资源上强化破解。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在工作中加强协调、优化服务,真正凝聚起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争先意识,层层抓落实,将指标落到实处,把项目抓出成效。督查考核部门要强化考核,坚持绩效导向,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全县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部分经济部门及平台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