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县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带队来我县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县领导沈铭权、陆为民、何承明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龙山玺园,走进虎哥服务站、湿垃圾转运站,详细了解虎哥模式运营情况,并通过现场模拟了解了垃圾上门回收流程。随后,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

  胡菁菁充分肯定了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认为“虎哥”模式资源利用率高、百姓参与感强、垃圾减量明显。她指出,生活垃圾分类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资源循环利用、事关社会文明进步,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走在前列、做出示范;要市县区协同推进,做到统一分类标准、统一管理标准、统一处置标准、统一治理体系、统一保障机制等“五个统一”,到2022年建设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要加强能力建设,细化垃圾分类标准,做到高标准、全覆盖;要加强《湖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条例》《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加大执法力度,推进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期间,调研组一行人还走进横山坞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