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义务:"义乌所能"补"宁夏所需" 牵起东西扶贫纽带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7月18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府相关部门带着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中卫富硒西瓜来到义乌,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产品推介会,并与义乌签订东西扶贫合作协议,旨在通过义乌市场向广大消费者推销宁夏中卫市的名特优农副产品。

  中卫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新设不久的地级市,处于宁夏狭长的地形中部,黄河沿岸,以产枸杞、富硒西瓜闻名。近年来,中卫市政府接引黄河之水,灌溉广柔戈壁滩和砂碛地,形成了超百万亩的富硒西瓜生产基地。此次进入义乌市场的中卫富硒西瓜,年产量超140万吨,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近30亿元。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将辐射全国26个城市,义乌作为中卫市政府启动推介的首站城市,突出的市场优势成为了关键因素。

  中卫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立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宁夏是仅次于西藏的第二阳光域,年日照时间长达300多天,降雨量稀少,砂碛地,加之昼夜温差大,种植的西瓜甜度高,含糖量13.8%,获得农业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除了西瓜与枸杞子,中卫还盛产富硒苹果、富硒蔬菜、滩羊、胡麻油、甘草等各种名特优新农副产品,中卫已逐渐成为我国健康生态农业生产基地,这些也是未来我们与义乌进一步全面扶贫合作的领域。”马立明说。

  近年来,义乌持续探索搭建东西协作产业扶贫“义乌样板”,积极与汶川、宁夏等地构建“真扶贫”与“扶真贫”、“输血”又“造血”的产销对接平台,以“义乌所能”补当地所需,帮助两地协同发展的目标。

  
编辑: 童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