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保管箱功能与服务不断升级

  许多市民开始转向投资黄金或者购买字画、古玩等收藏品,需要保管的贵重物品越来越多,种类也各式各样,为确保家庭财产的安全。中信银行急客户之所急全面放开了保管箱业务。

  保管箱业务是银行接受客户申请,按照与客户签订的保管箱租用协议约定条款,以有偿出租的形式,为客户提供保管箱,供其存放贵重物品、有价证券、文件资料等物品一项中间业务。

  据了解,中信银行保管箱库参照了国家规定的严格标准进行安防设施建设。保管箱库大门采用制式金库门,并设有备用门,安装了“110”报警装置、视频监控、门禁控制、消防等安防设施。所有保管箱库独立设置,并且库内设有客户整理间,区域外设有营业间,同时具备防火、防潮、防水、防蛀等功能。保管箱箱体采用专用材料定制,开箱需要指纹、密码、双钥匙等多种多重身份核验。

  客户租用保管箱后,中信银行会为其配发专用的保管箱钥匙,开箱时,应持保管箱钥匙和身份证件,按照租箱时预留指纹或密码确认客户身份。为保护客户隐私,中信银行的保管箱库均独立于银行营业大厅,客户可通过专用通道到达保管箱区域,并且整理间还设有摄像机。

  近年来使用保管箱的租户越来越多样化,不仅有家境富裕的高端客户,如商人、收藏爱好者存放古董、珠宝、字画、房产证,也有普通百姓寄放各类有价凭证、交易账单、重要证件等。曾有客户询问是否可以存放寿山石和红木家具等大件藏品,对此,中信银行表示,除了液体、气体、易燃易爆品、腐蚀性易烂物品、违法违禁、具危险性等物品外,其他物品均可存放。

  同时中信银行提醒,市民使用银行保险箱应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的私密性,譬如有些老人指纹采集不准就需要设置密码开锁,有密码的客户不要轻易泄露;保险箱的钥匙不要掉,钥匙遗失后,银行需要破箱,客户也会遭受一定损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