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广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7月13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就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以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考察。市县领导马晓晖、杨六顺、沈铭权、项侃文参加。

  在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团一行走进余村“两山”会址公园、数字电影院等处,观看了习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余村十多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源源不断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历程,近距离体会“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寻求符合广州实际的乡村振兴答案。

  在灵峰街道横山坞村,考察团详细询问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农村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情况,并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细致了解。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重点记,考察团表示,横山坞村把中心工作与基层党建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民宿办理需要哪些手续?流程是怎么样的?规模上有什么要求?在帘青民宿,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民宿村落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并就深挖环境、人文等资源,坚持市场化运作、创新运营模式等民宿发展关键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考察团表示,从安吉优美的生态环境、蓬勃的经济发展中,切身领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通过本次考察,将把安吉美丽乡村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以及立足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基层党建为发展增动力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将所见所感所悟转化为推动广州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