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朱从玖率队调研我县“稳外贸”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副省长朱从玖率队调研我县“稳外贸”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个稳”工作,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更精准的政策和更高效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全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市县领导沈铭权、施根宝、陈永华、潘鸣参加。

  朱从玖一行来到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进出口情况、经验做法和政策诉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恒林股份、五星家具、博泰家具、峰晖竹木、伟誉家具等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今年1到5月,我县外贸出口在全市持续领跑,进出口总额达9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其中,出口96.6亿元,增长11.6%,进出口总额、自营出口总额两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朱从玖指出,当前国际贸易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家具产业发展的外贸依存度较高,安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稳外贸”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有效应对,抓好动态研究、发展研判,确保各项惠企减负政策落地生根;要客观理性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现实挑战,努力把挑战转化为机遇,分阶段、分产业做好应对之策,鼓励和引导企业把握市场规律、顺应发展趋势,政企同心、凝聚合力,共同稳定外贸发展。

  朱从玖勉励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强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掌握市场话语权,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开拓新市场,优化市场布局,减少对单一市场的依存度,找到发展新平衡点,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大外贸企业发展,制定出台更为精准、有力的政策,努力帮助企业跨越发展关口、战胜各种挑战,推动经济发展快速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