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赴山川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7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调研山川乡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源源不断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提升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水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先国参加。

  云上草原景区现在是试体验阶段,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沈铭权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和经营情况,认真查看游乐设施以及旅游厕所等功能配套设施。沈铭权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要用好安吉的生态优势,抓住乡村旅游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快大项目推进,助推美丽经济发展。要找准美丽乡村多村联创与大项目建设的结合点,把项目融入美丽乡村,让美丽产生效益。要建立项目与乡村经营的利益共享机制,努力实现项目与乡村互利共赢。要切实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为项目优化配套、为村民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因暑期到来,大里村教育实践基地里更加热闹,处处都是孩子的身影。在认真了解项目运营及下一步规划后,沈铭权很高兴。他说,要善于打开思路,准确定位、连片策划,把项目经营管理好、作用发挥好,让广大村民跟着富起来,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现场,沈铭权还详细了解村庄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嘱咐相关部门、乡镇两级做好服务。

  沈铭权指出,近年来,山川乡充分发掘和整合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质朴厚重的历史人文禀赋,坚持把生态优势作为竞争优势来打造,把生态旅游业作为未来发展的主导产业、强村富民的重要支撑来培育,以乡村旅游为特色的生态旅游业崛起成势,实现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高质量转化。

  沈铭权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力度,持之以恒保护好绿水青山,真正把生态打造成山川的最大优势和最响亮品牌,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强烈的主动意识、先机意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功能配套,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撬动点和支撑点。相关部门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帮扶指导,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