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上海游客寄来感谢信——“我们为安吉的精神文明风貌所感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最近,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收到了上海游客邓国孚等10人的联名信,信上说,这次来安吉旅游,他们不仅被绿水青山的优美景色所吸引,更被报福镇石岭村回水滩农庄的真情服务深深打动。

  6月上旬,邓国孚等10人组团来安吉采风,住在报福镇石岭村的回水滩农庄里。在接待过程中,农庄老板潘建民发现游客中的一位老同志在登山回来后走路有点歪斜,立马来询问原因。老同志告诉他,只是脚腕处有点疼痛,不碍事。但潘建民却把这事放在了心上,他立即找来了止痛膏药帮助贴上,还骑车到镇上去买止痛的喷雾剂。

  还有件事也很暖心。团队中一位老太太发现自己珍爱的工艺折扇不见了。得知情况后,潘建民的母亲一边安慰这位老太太说本地风气很好,丢失的东西一定能找到,一边叫儿子潘建民联系找寻折扇。大家分析,折扇遗落在车上的可能性最大。潘建民连忙骑车找到驾驶员,最终在车座的缝隙中找到了折扇。老太太拿到失而复得的折扇无比感激,想要略表心意,但潘建民和母亲谢绝了。他们说:“这是应该做的,安吉县的任何一家农家乐都会这样为顾客服务的。”

  邓国孚等人在我县停留了短短3天,但是3天里发生的点滴小事却让他们印象深刻。在信中他们说,“我们被细心周到的服务所感动,感谢安吉的正能量,感谢热心助人的精神,这一切使我们感到人间的真情和大爱是多么的伟大崇敬。”

  记者手记

  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感谢潘建民一家的善良,也侧面折射了我县乡村淳朴的精神文明风貌。当下全县上下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何为文明?人的素质的提高才是真正的文明。安吉众多的农家乐就如同一个个窗口,每天在接待游客时,一举一动都体现了安吉的文明程度。希望全县的农家乐都能像回水滩农庄一样,用一个个周到、暖心的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