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位父亲告诫戒毒回家的儿子——远离毒品是出路 幸福仍会等着你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方哲圆 余霏)今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杭垓镇一位58岁的老父亲告诫刚刚戒毒回家的儿子及所有涉毒人员:远离毒品是出路,幸福仍会等着你。

  因为儿子吸毒,老金与毒品斗争了3年多,并到处宣传禁毒工作。

  小金是老金的独子,个子高、相貌帅,曾在酒吧、娱乐场所担任经理,年收入20万元以上,很多女孩都倾慕他,然而,如此好男儿却因涉毒深陷囵圄。

  老金称,2015年年底,儿子“溜冰”(吸冰毒)被拘留,但直到2016年其第二次“溜冰”被责令社区戒毒时,他才得知实情。

  老金几十年靠拉毛竹辛苦赚来的钱,给儿子投资在县城开了超市,结果儿子沾染上毒品,投资款全被儿子败光,还欠了一屁股外债。“他‘溜冰’后还赌博,钱怎么输掉的都不知道。”

  从此,老金跟毒品“干上”了,他写了一封信带到拘留所,让儿子当着所有吸毒被押人员的面宣读信件。

  “道路在何方,前程总迷茫。过好每一天,一切靠打拼。犯了错误早悔改,莫等法律来制裁……”众人听着听着直落泪。

  完成社区戒毒后,小金老实了一段时间。不料,2017年下半年,小金又被狐朋狗友拖下水,第三次“溜冰”被抓,老金如同跌入谷底,他让民警将儿子强制戒毒,远离不良社会关系。

  老金深知毒品的危害,不希望自家的不幸发生在别的家庭里。他先后到杭垓、章村、三官、港口、鲁家等地,结合自己儿子的吸毒案例进行广泛宣传,让很多涉毒人员和家庭受益匪浅。

  曾有一位单亲母亲卢某(化名)向老金求助,希望他能帮助涉毒儿子张某(化名)回归家庭。当老金来到她家时,张某来了个下马威:“你算什么东西?”

  老金回应道:“我的独子在戒毒,我的心比你母亲还痛,你妈妈让我来劝诫你,是希望你能回归家庭,担负起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的责任。”

  老金从张某母亲从小养他长大说起,一直说到帮其成家立业,然后质问张某:“这30多年来,你妈妈付出了多少代价,你自己又付出多少?你花母亲的血汗钱吸毒,是对还是错?”

  张某当场直掉眼泪,承认自己错了,并承诺今后再也不碰毒品。当老金起身准备离开时,张某还跪地感谢老金。今年3月,卢某打电话感谢老金,原来自从老金劝诫其儿子之后,儿子再也没有碰过毒品,一家人现在过得很幸福。

  3年半来,老金总是通过自家案例来劝诫涉毒青年,至今共成功劝诫13名涉毒青年回归家庭。

  今年5月7日儿子戒毒回家,老金没有像当年那样要求儿子今后要怎么做,而是写了一首打油诗给他,小金边看边念叨:“远离毒品是出路,幸福仍会等着你。”

  第二天,小金竟然主动要求跟着老金一起去拉毛竹。看着细皮嫩肉的儿子愿意沉下心来干粗活,老金开心地笑了。

  一个多月来,小金常常跟着老金早出晚归拉毛竹。老金说,这次他会让儿子蜕变成蝶,重新做个好男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