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让全县群众共饮一碗优质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拧开水龙头,清澈透亮的自来水汩汩而来。“这是凤凰水库的水。以前,我们担心工程建设影响水源地,自从水源地从潘村水库调整到凤凰水库后,所有人都放心了!”说起自来水的变化,天荒坪镇银坑村村民王师傅一个劲地点赞城乡一体化供水。

  共饮一碗优质水,这件全县百姓牵挂的事,正逐渐成为现实。日前,我县北部区域供水一体化主管网项目完成可研评审,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施工招标并启动建设,工期18个月。

  县城投集团国源水务常务副总经理钱炯介绍,管网建成后,在建的老石坎水厂、赋石水厂将为天子湖、梅溪、溪龙等乡镇的一体化供水提供重要支撑。

  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是县委县政府多年来一直关注和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从2014年起,县委县政府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当时,我县城乡供水经营主体复杂,各乡镇各自为政,缺乏统一规划引领,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薄弱。收购、整合8家供水经营主体后,形成以国源水务集团为主体的城乡供水一体化运营格局,基本实现了城乡供水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维护、统一经营”。

  从2017年起,我县出台《关于促进全县城乡供排水事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我县城乡供排水事业的规划、建设管理以及经营维护等进行明确和统一,因此被称为“水十条”。该意见提出,用四年时间,每年投入不少于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乡镇老旧供排水管网综合改造。实施2年多来,全县共完成供排水管网改造项目37个,覆盖管网390公里,受益人口超10万。

  为实现向城区和北部区域供水,我县同步启动了老石坎、赋石两大水厂建设。两大水厂一期日供水能力总计10万吨,远期规划日供水能力达到38万吨。目前,日供水能力5万吨的赋石水厂和供水主管即将竣工,预计8月初通水。老石坎供水主管已建成通水,日供水能力5万吨的新水厂将于10月竣工。

  “北部区域供水计划在2021年高温季节来临前完成;届时,天子湖、梅溪、溪龙等北部乡镇,以及鞍山、南北庄等县城区北部区域的群众都将稳稳地喝上优质水。”钱炯表示,这也意味着,我县将实现赋石、老石坎、凤凰三水源全域供水,供水保障能力明显提高,全县群众将同饮一碗优质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