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动手清除城市之“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6月24日一早,县城生态广场对面开进一辆25吨以上的吊机,在机械配合下,附近建筑楼顶上百平方米的广告位被拆除。同一时间,电信局、通凌路上也在拆除这样的大型户外广告位。一场清理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的“战役”正式打响。

  “户外广告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说起拆除户外广告位,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黄强感慨颇深。记者了解到,户外广告的审批权限在县综合执法局,但从2012年开始,该局就停止了对户外广告的审批。而根据要求,户外广告需要年审,不予审批就意味着目前存在的户外广告都属于违法户外广告。“一块户外广告动辄上百平方米,且占据了城市空间最显眼的位置,能为业主带来丰厚的利益,彻底拆除需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他说,且户外广告缺乏统一规划,影响市容市貌,已经成为城市的一块“斑”。

  为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县于6月初下发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整治的通知,力求彻底清除城区的“视觉污染”。这段时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对中心城区未经审批、审批超期、存在安全隐患及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广告开展排查,目前梳理出涉及15个业主单位的46块大型户外广告。

  拆除行动“先礼后兵”。负责具体拆除工作的昌硕执法所副所长车小燕介绍,正式拆除前,工作人员不断上门做业主单位的思想工作,让对方意识到拆除户外广告是大势所趋,意识到县委县政府的决心。“截至目前,已有10家业主单位签署了自愿拆除承诺书。”车小燕说。拆除大型户外广告耗时耗力,为了节省时间,对已经签署承诺书的单位,执法部门代为拆除,目前已拆除4处。而对于不愿签署承诺书的,执法部门将按照程序立案处罚。

  “需要提醒的是,一旦被立案处罚,就会留下记录,将影响企业参加招投标等经营行为,且无法享受代为拆除服务,需要自己付费拆除。”车小燕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