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美波登区块清零又有新进展

  昨天上午,我县在美波登区块强势推进遗留户王某房屋的拆除工作。在各方配合下,该房屋完成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美波登区块杂草丛生,几幢房屋孤零零伫立,建筑材料随意堆放。2008年,我县启动了美波登区块征迁,80余户陆续签约,截至今年3月还遗留了14户。因为遗留户不签约、腾空,整个区块1000余亩土地长久以来处于闲置状态。3月,昌硕街道成立专项工作组,对遗留户展开攻坚。截至6月,14户中有8户完成了签约。从6月开始,全县启动征迁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工作专班按照县委县政府拟定的“十步法”,强势推进该区块的征迁清零工作。至6月24日,美波登区块仅遗留3户。

  在过去的征迁中,遗留户王某及其家人已经享受了安置政策,母亲的老宅属于应拆未拆。此次行动启动后,王某及其家人要求母亲的老宅享受货币安置补偿,明显超出了政策允许的范围。针对遗留户王某及其家人,社区干部、征迁干部、街道分管领导、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等,根据工作安排,均上门做王某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但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在相关政策处理到位后,工作专班采取统一行动,强制腾空不符合安置条件的老宅。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剩余遗留户,专班将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征迁政策,始终坚持强势推进的力度,力争按时序要求完成目标任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