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缤纷菜园

  夏天,是多彩、温暖的季节,是许多农作物生长的最好时节。对于种植的蔬菜来说,这个美好的时节又区别于冬日与春寒,不需要用塑料薄膜来增加地热。充足的光照和适宜的温度,提供了所需的条件,蔬菜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我的居家小院,尽管可以种植的土壤面积不大,但经过巧作安排,做到纵横到边,立体发展,见缝插针,也能体现出“菜篮子”的丰富性。这些天,黄瓜、四季豆、茄子、辣椒、豇豆、南瓜、番茄、甜菜等蔬菜,可以陆陆续续采摘了,外孙小语浠特别开心,她说:“我喜欢吃的蔬菜,都要自己来摘。”

  其实,小孩子最不愿意多吃蔬菜,倾向于荤食。但如果让他们参与蔬菜采摘,我们再灌输“多食菜蔬好处多”的道理,就会让他们产生品尝蔬菜的欲望。

  夏季是一个蔬菜品种特别多的季节。我的小小院子里,栽种的蔬菜就有十多种。其中,一些蔬菜还常听医生推荐介绍。就说黄瓜,是不少女孩子的最爱,它含有粗纤维、维生素B1、核黄素、烟酸、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有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消肿利尿等作用呢,在夏季真是不可或缺。苦瓜,是清热下火的首选之菜,具有排毒、降温、防暑的功效。番茄,还有杀菌、防癌、凉血、清胃健脾之效。茄子,对于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老年斑等有一定功效……今年,我还第一次种植了佛手瓜,是朋友推荐并送来的种苗。据说佛手瓜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经常食用能够帮助人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夏蔬,与我们的情也浓,既然牵手了,就要好好了解它、认识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