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脚踹七家安吉商铺行窃 两名安徽“小鬼”金华落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祁盈)6月14日一大早,县城的商家们陆续开门营业,但有7家商铺店主发现店内遭贼,其中6家商铺的玻璃门把手被撬,被盗现金7400元,还有两部总价值2800元的手机和十多包总价值约1000元的香烟失窃。几天后,昌硕派出所民警赶赴金华将两名不满16周岁的涉案人员抓获。

  7家商铺发现遭贼2名男子撬门作案

  6月14日清晨6点多钟,曹先生和妻子来到县城天目路自己经营的水果店内。

  “老公,那十多包香烟你卖掉了?”妻子询问曹先生。

  曹先生一看,发现十多包总价值约1000元的利群香烟不见了,而头一天晚上打烊时还摆放在烟柜上的。

  调取监控一看,夫妻俩傻眼了,原来在凌晨4点21分时,一名男子掰开门溜进店内,翻箱倒柜寻找现金,夫妻俩没把营业款存放在店里,男子没盗到钱,就顺手用袋子装了十多包最贵的利群香烟。当时还有另一名男子在水果店门口望风,在得手后,两人匆匆离开。

  曹先生随后报警,就在曹先生协助昌硕派出所民警做笔录调查时,该所又接到5起盗窃案报警。胜利东路一家火锅店店主报警称,店内收银柜里6000元现金失窃;胜利东路一家披萨店店主刘女士称,其店内600元营业款被盗;递铺中路手机店店主雷先生报警称,店内两部华为手机被盗;递铺中路一家母婴店店主报警称被盗800元现金;此外,还有一家服装店店主也报警称店里遭贼。

  办案民警随后赶赴案发现场侦查,发现后面报警的5家商铺门店均为玻璃门,监控视频显示,案犯均采取脚踹的方式将玻璃门把手踹断,之后U形锁脱落,两名年轻的案犯进入店内作案。

  通过对比,此两人就是到曹先生水果店作案的人员。警方收集的监控画面清晰,两名嫌犯的体貌特征清楚。其中踹门的人头发前半部分染成黄色,右手臂还有纹身;另外一个人个子稍矮点,上身穿黑衣,下身穿白裤。

  两小鬼从金华来作案后打车返回

  公安部门通过技术比对,很快便明确了两名案犯的身份,其中一人为安徽明光市人石某,15周岁,另一人为安徽凤阳县人宋某,作案时差2天就满15周岁。

  “真的无法想象,从去年1月份以来,这两名未成年人竟然已有9次盗窃前科。”办案民警赖伟康说。

  明确两名嫌犯身份后,警方着手调查他们的行迹。通过倒查发现,作案当天,石某、宋某从金华市婺城区打了一辆滴滴车于凌晨3点左右到达安吉县城,作案两小时后,又打了一辆滴滴车返回金华。

  “我们推测,金华市婺城区可能是他们的落脚点。”赖伟康说,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石某在当地租了房。

  6月18日晚上9点左右,昌硕派出所组织5名警力赶赴金华。6月19日凌晨1点左右,石某、宋某准备外出行窃时,被警方抓个正着。

  两小鬼钻法律空子家长已经不管不顾

  由于石某、宋某是未成年人,警方随即联系他们的父亲。

  “石某的父亲接到我们的电话,得知儿子因盗窃被抓,他不但没有丝毫惊讶,反而声称原本要石某好好读书,但石某不听话,跟着社会人员学坏,一年前离家出走。这一年多来,他先后多次接到警方电话,目前家里已欠债上百万元,没钱赔偿受害人的损失或帮助儿子退赃。”赖伟康说,得到这样的回复,心里很不是滋味,随后又打电话给宋某的父亲,结果宋某的父亲几乎和石某的父亲一样的口气,也是不管不顾儿子。警方要求他们到安吉配合教育孩子,他们也都不愿来。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法律的规定,在金华当地派出所对石某、宋某进行询问调查。

  石某称,去年年初,他被一名社会人员带着去“赚钱”,从而学会了简单粗暴的踹门行窃手段,后来认识了宋某,两人一起从安徽来到浙江,常常结伙行窃,每次作案后都被警察抓住,但警方调查后都将他们放了。后来他们问过“律师”得知,因为自己年龄未满16周岁,虽然公安部门会依法作出处罚,但不会送到拘留所执行拘留。所以他们的胆子就越来越大,还特地买了地图,想到哪里作案,就打滴滴到哪里。窃得赃款后,他们就立即大肆挥霍。

  石某交代,6月13日晚,他和宋某拿出地图,确定安吉为目标后,就打了一辆滴滴车连夜赶到安吉。到安吉差不多凌晨3点左右,因担心天快亮了,他们没有进行踩点,看到挂有U形锁的玻璃门就一脚踹开。

  石某称,他们先来到胜利东路一家披萨店,一脚踹断玻璃门把手,U形锁自然脱落,他和宋某一起进店,从收银台抽屉里找到600元现金;随后,他们又来到递铺中路一家手机店,踹开手机店后,没找到钱就顺手拿走了两部手机;他们溜出手机店后,赶紧逃跑至天目路,掰开一家水果店的门,也没找到现金,就顺手拿走了十几包香烟;连续盗窃3家商铺没有大的“收获”,他们观察周边商铺情况,做了比对后,发现胜利路与递铺路岔口周边比较繁华,于是他们又返回,对胜利东路一家火锅店下手,结果窃得6000元现金;随后,他们又拐入递铺中路,发现一家母婴店是玻璃门,同样一脚踹开,盗走了店内800元现金;在附近又看到一家服装店,踹门进去后没发现现金,便离开了。

  随着天空渐渐明亮,街上来往的车辆多了起来,他们担心再作案被人发现,便打了一辆滴滴车返回金华。

  半路上,他们发现两部手机有密码无法打开,担心手机有定位,便直接扔出窗外。回到金华,他们在酒吧、KTV等场所大肆挥霍,偷来的十几包香烟被他们抽光。

  石某、宋某自称,漂泊在外一年多其实也很可怜,因未满16周岁,无法找到正规工作做,逃学出来家人也不管他们,在外只能靠“偷”来维生。

  6月20日,县公安局依法对石某、宋某作出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因两人年龄不满16周岁不送拘留所执行。当天,安徽定远县警方赶到安吉,原来石某、宋某在定远县也作过案。

  在被定远县警方带走前,昌硕派出所民警语重心长告诫石某、宋某,若再不悔改,就算成人后想找正正当当的工作做也很难。石某、宋某听了民警的话后,信誓旦旦地表示,今后一定改邪归正,等自己满16周岁就去找份正规的工作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