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陈永华、任贵明、黄根凤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改革之举,对扩大就业、壮大新动能、经济稳中向好起到了重要支撑。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破除不合理体制机制障碍,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做到规则公开透明,监管公平公正,依法保护各类所有制企业权益;持续扩大开放,对接国际通行经贸规则,提高国际竞争力。要行简约之道,便民利己,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监管、重点监管相结合。要打造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行应用程序办事。要不断拓展内需市场,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法规规则。各地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放管服”改革“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的核心要义,切实抓好“放管服”改革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要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以减税降费增强企业获得感,以互联网+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更优服务利企惠民。要紧紧围绕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企业开办便利化、企业投资便利化、互联网+监管、掌上办事“五个走在前列”目标,全力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最佳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会议精神,市政府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围绕深化省法治化营商环境试点建设、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紧盯各自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利用开展“三服务”活动契机,全面排查、分析当前存在问题;要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加快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要做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精准打造“六个城市”、加快推进市政府重大事项重大改革等文章;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督查问责机制,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

  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对我县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营商环境全省标杆的目标要求,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加大力度推进“三个年”活动,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用好“政策包”、打好“组合拳”,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