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安吉作者推出儿童谍战小说《石榴红》

 近日,浙江少儿出版社推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儿童谍战小说《石榴红》,本书是由国家金牌编剧海飞和安吉作者陈树一起撰写的,以主人公少女小欢的视角切入1940年前后血火战争的前沿,用动人心魄的叙事和高度的文学性奏出一曲独具特色的希望颂歌。该作品为战争题材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疆域带来了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作者的叙述极具张力,带有鲜活的现场感,让人不由得跟随小欢的视角,回到1937年。纷乱的战火打破了宁静的生活,九岁的小欢为寻找下落不明的母亲,辗转三年,阴差阳错却又合乎情理地潜伏进敌特首领的家中。期间,小欢机智地与敌人斡旋……战火纷飞,用稚嫩的脚步寻找信仰;风雨如晦,以坚定的双眼燃起希望。一个少女的传奇,折射出烽烟年代万千中国少年的成长之路。无论何时,我们都不放弃自己的家园。

  陈树系 “海小枪枪”童书团队形象代言人,首席主创,浙江省作协会员、浙江省第三批“新荷计划”人才、鲁迅文学院浙江班学员、浙江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导师团成员。其负责主创作品有:《田小七来了》系列、《海啦啦探案》系列、《石榴红》、《少年飞虎队》系列、《灯笼巷》系列、《海小枪枪作文课》系列等近十部作品……

  6月29日上午9—12点,在县城玉华路315号玉园1幢1号将进行《石榴红》签名赠书活动,陈树希望这本适合亲子阅读的《石榴红》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历史的真相、战争的残酷、生活的不易,民族的伟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