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举办2019年浙江省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图为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老师您好,我的分数刚过一本分数线12分,报你们学校有希望吗?”“请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怎么样?”“学校有读研或者出国留学的机会吗?”……昨天上午,2019年浙江省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安吉县高级中学举办,80多所省内外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接受学生及家长的面对面咨询。

  在武汉大学展位前,吴阿姨正在询问学校的往年录取分数线和录取名次,她家孩子今年考了663分,排名在全省前6000名。“也是听老师推荐的,说孩子的成绩可以咨询一下武汉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吴阿姨说,孩子对理工科专业比较感兴趣,所以她也重点询问了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以及自动化等专业。

  “今年我校计划录取185人左右,按照往年来说,名次在全省6000名以内的鼓励填报,因此可以试一试。”武汉大学湖州片区的招生负责人王临平老师介绍道。

  上午十点,咨询会现场,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不少学校的展位前都挤满了三四名家长,学生们人手一本浙江教育报社总社发放的《高考指南》,里面详细介绍了各个高校的简介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线。

  “这是我县首次举行规模这么大的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也是第一次面向全县高考学子的咨询会。”安吉县高级中学副校长雷广介绍,此次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是由浙江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安吉县教育局承办。“学生和家长关注录取分数、名次、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和高校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有了这样一个填志愿的平台,做好考生服务,不仅要让考生考得好,还要填得好。”他笑着说。

  来自安吉县高级中学的郑琪早早地就来到咨询会现场,此次高考她的成绩超过一本分数线38分,“我想报警校,或者中国石油大学,不过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这次来现场,就是想多咨询一些学校。”她走走看看,“除了专业以外,还想报考离家近一点的学校,江浙沪皖都不错,综合考虑之下,再决定报考志愿。”她说。

  雷广表示,去年我县有57名学生被一流高校录取,这意味着我县有较为优质的生源力量,高校更愿意来搭建平台、展现自己的优势,让学生和家长选择。“以前是学校选择考生,现在考生的自主权更大,也要通过多方面对比来选择学校了。”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