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云上草原:掐准时间表 冲刺试营业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游乐设施完成安装,服务人员陆续到岗,最后两公里旅游环线沥青摊铺……云上草原试营业进入倒计时,眼下正抓紧时间全力冲刺。

  据了解,云上草原项目主体位于山川乡海拔1168米的赤豆洋地块,总投资11.2亿元,开发面积约5200亩,利用“高山、高山杜鹃、湿地、幽谷、水库、竹林”等特色资源,打造出四季野奢度假山、轻养归隐体验区、山地运动长廊、购享主题小镇、田园乐世界等特色项目,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登山、冬滑雪为核心的四季观光游览产品。

  “项目分三期推进,即将试运营的一期包括悬崖乐园、无动力滑草乐园、星空草坪、湿地公园等四个景区。”项目业主方相关负责人丁颢说,自2016年底开工以来,得益于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推进顺利。尤其是今年以来,为了加快项目报批、建设进度,山川乡成立专项工作组,实行周四例会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政策处理类、工程建设类等问题近40个,确保景区能够按时投入试运营。

  原本要6个月才能建成的旅游环线,在政企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半月就基本完成。由于政策处理难度大,旅游环线涉及的政策处理4月底才全部完成。进场后,针对山体施工难度大的特点,施工方把近4公里的环线分成4段同步施工,晴天大干、雨天小干,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现在沥青摊铺也开始收尾了,肯定能在试运营前完成。”山川乡村镇建设办有关负责人黄峰说。

  海拔1168米的赤豆洋区域,冬季容易出现下雪、结冰等现象导致断电,在山川乡干部、供电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为项目建立了双回路线路,把高海拔地区的电线埋入地下,让项目用电有了双重保障;景区门票若按正常定价流程,需要一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乡镇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协调,为项目争取绿色通道,一星期就解决了问题;为了确保项目一次性通过综合验收,山川乡协调旅委等部门提前进场“把关”,把问题提前发现、提前解决……

  “云上草原是山川乡第一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型休闲旅游项目,其建成投运必将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添彩全域旅游。”山川乡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店小二”,根据节点倒排时间、集中力量攻坚,确保项目按时试营业,加快启动二、三期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