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德清: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的"县域样板" 总投资约160亿元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6月24日讯(浙江在线)6月23日上午,总投资约160亿元的德清天安云谷项目开工。市委书记马晓晖,天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马申出席,副市长施根宝、县委书记王琴英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主持,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罗国建、张林华、沈志伟、陈永明、金明龙、熊卓越参加并共同见证首批项目签约。

  施根宝在致辞时首先简要介绍了湖州、德清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人工智能产业是德清一张特别闪亮的“金名片”。这些年,德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决策部署,人工智能产业新蓝海正加速形成。随着天安云谷项目顺利开工,必将有效促进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推动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德清要增强服务意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主动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问题;项目业主、施工、监理等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打造建设上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示范工程。

  王琴英在致辞时简要介绍了与天安骏业集团的合作渊源。她说,天安云谷项目是智能生态城12平方公里内第一个开工的项目,必将成为智能生态城未来布局中的核心区块,也必将成为德清发展进程中的重头戏和杭州都市圈的新标杆。去年以来,我们始终按照市委马书记“建设智慧先锋”的要求努力奋斗,天安云谷项目的落地正是我们加快实现智能生态城蓝图构想、创新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进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下一步,德清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扎实的作风,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德清一定能够实现由人工智能“应用试点县”向“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升级跨越,一定能够树起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县域样板”,也一定能够为全市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德清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干部队伍创新、高效、务实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信心满怀。”深圳天安骏业集团董事长胡爱民表示:“我们将竭尽全力,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起点开发建设,高效能管理运作,高质量运营服务,努力把德清天安云谷项目打造成为深圳天安云谷的升级版,使之成为符合浙江发展要求,符合德清实际需求的示范项目。”

  开工仪式上,德清天安云谷还首批签约了20家企业,包括芯世研科技智慧楼宇合作项目、盛世互联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合作项目、米欧康电子科技数字化应用场景合作项目、中国移动浙江湖州分公司共建5G示范区合作项目等,为智能生态城建设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据悉,德清天安云谷项目位于德清县高铁站前核心位置,是高新区智能生态城首个启动项目,由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导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69.48亿元,用地306亩,产业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

编辑:兰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