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驱蚊大战”已打响 化学物理齐上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夏天一到,扰人的“蚊子大军”就倾巢出动,不少家庭做好了与蚊子“抗战”到底的决心,纷纷开始准备电蚊拍、驱蚊液、蚊香等“杀手锏”。昨天,记者走访县城各大商场发现,驱蚊产品卖得火热,其中,主打安全、无毒、绿色、环保等字眼的产品卖得最好。

  在物美大卖场内,液体蚊香、电热蚊香片、杀虫盘香等驱蚊驱虫用品放满了货架,上面写着“满38元立减8元”的促销字样,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包含雷达、榄菊、超威等品牌,不少市民驻足选购。市民向晓辉选了两盒电蚊香片,正好凑够38元的优惠促销,“现在蚊子已经多起来,没有驱蚊片真的不行,觉都睡不好。买两盒自己房间里和孩子房间都能用得上。”他说。

  “老人买传统蚊香盘比较多,年轻人大多选择电热蚊香液、电蚊香片等等。”超市导购员告诉记者,老人用蚊香盘用习惯了,但是年轻人觉得蚊香盘有烟产生,一是呛人,二是有明火不安全,所以多选择无烟、插电的电蚊香产品。“一般电蚊香产品要比传统蚊香盘贵一些,价格基本在20元以上。”导购员表示,自四月以来,驱蚊产品的销量就一路走高,现在每天会卖出上百件左右。

  记者了解到,普遍的驱蚊产品都是通过释放化学物质来麻痹蚊子的神经中枢达到驱蚊效果,这种驱蚊方式俗称“化学驱蚊”,另外一些“物理驱蚊”产品也在市民选择中占了一席之地。

  除了传统的蚊帐以外,电蚊拍、灭蚊灯、声波驱蚊器也十分畅销。“电蚊拍每年都要买的,效果最好,基本上看得见的蚊子都逃不过电蚊拍。”在胜利路上的一家商贸店内,市民孙阿姨新买了一个电蚊拍,正对着蚊子打着。据店主钟桂铭介绍,店里还有电灭蚊灯也卖得不错,和电蚊拍是同样的原理,通过光亮吸引蚊虫,来达到诱捕蚊子的效果,不过不适合对睡眠环境要求高的人。

  此外,一些儿童驱蚊贴、儿童驱蚊手环等今年也爆红市场,主打“安全无毒”,成了不少妈妈的首选。市民王女士就告诉记者,今年她从日本海淘回来儿童驱蚊贴给孩子用,一包就要50元,“闻着没有气味,虽然贵点,但给孩子用着放心。”她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