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梅溪镇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6月22日,县委书记沈铭权赴梅溪镇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整合资源要素、盘活闲置资源、加快项目推进,全面落实“消薄”任务,加快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目标。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副县长陈小龙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前往钱坑桥村、独山头村、华光村、板桥村,实地调研303省道钱坑桥驿站公园项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点等,并与镇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发展情况。

  钱坑桥村计划流转茶山建设白茶产业园,实现白茶产业规模化发展。沈铭权指出,要以“小农户、现代化、高质量”为目标,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村集体”的发展模式,努力推动白茶产业现代化发展。板桥村利用秸秆资源丰富优势,启动打造区域化秸秆收储中心。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后,沈铭权指出,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完善方案、优化配置,实现要素资源利用最大化。在华光村,沈铭权认真听取村庄经营情况介绍,叮嘱村班子要凝聚合力,扬优势、补短板、抓重点,充分发挥交通区位、资源丰富等优势,持续优化环境、改善民风,抓好村域规划、项目谋划和推进等重点,不断盘活闲置资源,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沈铭权对梅溪镇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梅溪镇村环境面貌变化大、干部精神状态好、村班子凝聚力强,大家要继续保持好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完成“消薄”任务,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沈铭权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各类空间规划、推进“多规合一”,与县域镇域规划有机结合,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要精准谋划发展路径,用好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等资源禀赋,充分挖掘和用好用活存量资源。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定路线图、倒排时间表、落实任务书,通过实打实的项目带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规划、分类施策,结合“三服务”活动,强化帮扶指导、凝聚合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沈铭权一行还调研了华光桥晓墅港整治点、板桥村防汛物资仓库、华光村翻水站防汛点等处,并听取镇村关于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防汛基础设施和长效机制建设,严格落实物资准备、应急预案、预警监测和防汛责任,全面组织、周密安排、联动配合,提升整体防汛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