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长龙山电站: 核心组件开始组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蒲璇 童轩 冯丽然)“好,停!”随着起重指挥员陈繁昌一声令下,吊机吊着一个巨型混凝土吊罐,稳稳停在一号机组上方。8名工人围在四周,操作吊罐,灌入混凝土。整个地下空间内,身着反光服的工人们来往穿梭,隆隆的机声此起彼伏。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施工现场,见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现在一号机组进度最快,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现场负责人江应伟是中国水电十四局长龙山机电安装项目部的副经理,他告诉记者,目前一、二、三、四号机组都已先后开始安装尾水管。

  在厂房上方的安装间里,工人们正在组装一个特大号的“蜗牛壳”。这是机组核心组件之一——蜗壳。今后,上水库的水就将从入口一端冲入蜗壳,从孔洞冲出后形成的巨大冲击力推动安装在其中的水轮机转动,从而推动发电机转动发电。

  据了解,蜗壳整体直径超过10米,入口一端的管道直径有2米多,总重量150多吨。它块头大,施工上却要求十分精密。正在对蜗壳进行间隙测量的技术人员董博说,蜗壳是被拆分成两大块运进地下厂房内再完成组装的。“组装好后,两者间隙不能超过0.02毫米,也就是一根头发丝都塞不进去,才能进行焊接。”

  江应伟介绍,此后还要进行一系列测试,合格后,才能由吊机吊往一号机组安装。“一号机组蜗壳的组装,预计需要45天时间,一定要确保质量。”江应伟告诉记者,目前第二台蜗壳已经送达,即将进入安装间组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