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调研我县医共体建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调研我县医共体建设。他强调,医共体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强烈的改革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激发医务人员动力、促进医疗服务提升,高标准推进医共体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医疗服务。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赴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上墅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分别调研第一、第二、第三医共体建设情况。在县人民医院,沈铭权就双向转诊、检验诊断共享、慢病门诊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在认真观摩远程会诊后,他表示,利用“互联网+医疗”开展远程会诊,有效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让基层群众少跑路,就能享受到更加精准、优质和便捷的诊疗服务。

  在上墅,沈铭权走进家庭医生重点签约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医生服务情况。得知老人有多重残疾,在家人、医生的共同照护和关爱下,依旧乐观生活时,沈铭权为老人的好状态点赞,也向医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由衷地表示,得益于医共体建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加优质服务,医患关系更加和谐,人与人更加和谐,人与社会也更加和谐。

  沈铭权一行走进三院,仔细询问医疗资源下沉、群众就医以及制度建设、信息共享等方面情况。了解到该院在全市首个引进专病管理系统(CIMS系统),对糖尿病患者进行管理,向他们传输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时,沈铭权说,医者仁心。要把群众的健康时刻放在心上,重在平时、医于未病,用更先进的技术、更好的服务为群众带去更健康的生活。

  沈铭权对我县医共体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县在医共体建设中优化顶层设计、创新运行模式,实现了医院健康运行、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的满意度、医护人员的获得感。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以民生服务为导向,坚定信心,扎实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效果导向,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医共体建设成效的标准,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着力提升基层医院的诊疗质量。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解放思想、把握节奏,扎实有效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让群众受益,让医务人员有获得感和归属感。要坚持因地制宜,鼓励基层创新,各医共体、医院要立足自身特点、区域定位,充分发挥优势,打出特色品牌,放大叠加效应。要凝聚内部力量,汇聚外部合力,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医共体建设任务,不断提升健康安吉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