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梅雨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6月17日,湖州入梅。昨天下午,全市梅雨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梅雨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在安吉分会场汇报我县工作情况,副县长陈小龙参加。

  据悉,6月18日凌晨起,我县自西向东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18日下午14时全县面雨量37毫米,各地雨量均匀,汛情平稳。我县境内5座大中型水库均可拦蓄200毫米以上降水。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梅雨防汛工作基础扎实、准备充分。各级各部门切勿产生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目标,继续深入细致做好梅雨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未虑胜先虑败”的意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困难想得多一点、把问题想得多一点,迅速进入实战状态,进一步扩大警戒覆盖面。要强化“不出事再出彩”的理念,聚焦防御重点,进一步抓好防汛应急值守、地质灾害巡查预警、水利工程运行调度等关键环节,紧盯在建工程、旅游景区、滨河建筑等重点部位,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要强化“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落实工作纪律,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永华在汇报中表示,今年以来,我县认真开展汛期防汛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接下来,我县将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防灾能力提升,确保安全度汛。

  会后,我县对梅雨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陈永华要求,全县上下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快完善应急预案和检查、巡查机制,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我县实际,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加强督查力度、应急值守,全力抓好抓实各项防汛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了解雨情雨量,把握全县降水过程,为全县防汛提供技术保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