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79次常委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9次会议,学习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工作情况等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中国梦与强军梦的重要关系,从战略全局出发,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军事效益有机融合和互促共赢。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落细“军人优先”政策举措,在政治上更加关心,就业创业上更加扶持,生活上更加关爱。

  会议学习了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内涵要求,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要对标对表,全面提升自己,以样板地、模范生的更高要求,抓重点、补短板、扬优势、强弱项,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乡村治理示范高地,为全省乃至全国推进乡村治理提供更多的安吉经验、安吉素材和安吉样本。要进一步深化对乡村治理“余村经验”的认识,拉高工作标杆,不断创新和发展“余村经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天荒坪和余村作为乡村治理“余村经验”的重要发源地,要树好标杆、担当作为,以余村为核心,积极带动和辐射周边地区,实现整体发展。

  在听取县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综合执法局(城管局)紧紧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大胆创新实践,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规范化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大精准化有效投入,进一步突出人本化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专业化队伍建设。具体要做好:把城市管理工作摆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坚持把安全放在城市发展的第一位,不断提升智慧化水平,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继续狠下功夫提升市容市貌、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要以全国推行综合执法行政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快构建权责统一、精简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要加大必要的基础设施、专业装备、智慧化设备的配备,提升城市管理综合能力,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数字化、智能化。要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善于发现共性问题,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题问题。要持续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切实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城管执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创城管执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2019世界环境日·国合会年会安吉考察活动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安吉县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办班管理办法建议方案》《安吉县涉村(社区)“七多”问题清理整顿实施方案》等内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