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法治安吉建设主要任务。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杨建新、杨绍军,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等出席。会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相关负责人作情况汇报。会议还讨论审议了今年法治安吉建设工作要点。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法治安吉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工作要求上来,突出重点、彰显特色,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依法治县各项工作。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好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县的关系,使党的领导真正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握好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把握好统筹协调和分工负责的关系,切实凝聚强大合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沈铭权强调,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平衡社会利益、调解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充分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要坚持统筹协调,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坚持法治保障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营造法治氛围,构建全面依法治县体系,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