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专题调研外贸企业进出口情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深入我县部分外贸企业,实地调研外贸进出口情况。他强调,要认真研究用好“政策包”,全力以赴打好“组合拳”,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保障,凝聚合力打好外贸稳增长攻坚战,促进全县外贸持续健康发展。县领导潘鸣、项侃文参加。

  沈铭权一行实地走访了亚信工艺品有限公司、森木窗饰有限公司、亨运家具有限公司、龙威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每到一处,他都认真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研发创新情况,详细了解国际贸易形势变化对企业外贸出口的影响,开门见山地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协调处理。

  亚信工艺品积极研发新产品,努力开拓欧洲市场;龙威家具加快调整市场结构,加快进军“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沈铭权对企业的这些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在经风雨、抗摔打中提高企业应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发展韧劲。森木窗饰1至4月出口1512万元,同比增长36.4%,其增加的关税成本全部由国外客户承担;亨运家具今年1至4月出口美国3404万元,同比增长109.2%。“这是企业练好内功,提高综合竞争力的结果。”沈铭权勉励企业继续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牢牢掌握在国际贸易中的主动权。

  沈铭权指出,国际贸易形势复杂多变,但挑战之中往往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广大外贸企业要坚定信心,有定力、有实招、有创新、有担当,大胆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推进企业产品升级、结构优化,不断提高管理和营销水平,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深耕传统优势市场,着力开拓新市场,有效规范避免外贸风险,努力做大做强做优。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三服务”活动的开展,主动加强对外贸企业的走访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切实增强服务的精准度,用心用情、真心真意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家能够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办企业、干事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