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安吉现场交流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2019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安吉现场交流活动举行。国合会代理外方执行副主席赫尔格森、国合会副主席索尔海姆,国合会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市县领导钱三雄、陈浩、沈铭权、蒋伟峰、陈永华、赵德清、潘鸣、项侃文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致欢迎辞。在简要介绍湖州基本情况后,他说,十多年来,湖州上下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生态文明建设在这里先行示范,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在这里形成样板,美丽经济在这里开花结果,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在这里实现了共赢。这次世界环境日聚焦“空气污染防治”这一主题,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我们将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绿色倡议,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生态产品,不断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不断推动湖州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全球环境治理提供更多的湖州经验。

  县委书记沈铭权作安吉“两山”理念实践情况介绍,向来宾分享了一根竹子联通世界舞台、一片叶子富裕千万农民、一方山水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的三个案例。他说,这些年来,安吉不仅持续护美绿水青山,也不断探索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在“两山”理念指引下,安吉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这三个案例正是安吉“两山”转化的生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真理朴素而伟大,安吉将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奋勇前进。

  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的专家作《中国乡村绿色发展》介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