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老小区划上停车位 规范停车文明有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这车位划得及时,我们小区平时车辆多、乱停放,别说车了,有时候连电瓶车都不一定过得去。”随着工人们的分工协作,一个个停车位出现在小区道路边。看到这番景象,县城天目新村小区居民陈阿姨一展愁容,抑制不住地高兴。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白天,不少业主已经开车驶离,但小区的路边仍停着不少车辆,特别是在一些拐角处,只要空间允许,都停着汽车。除此以外,记者还发现,小区的道路如果单边停车,那么剩余空间还可以勉强满足车辆交会的需求;但如果两边都有车,想要通行就有些困难了,特别是一些路口和楼道口,一旦堵住,将给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因为我们小区不收费,外面马路上收费抄牌之后,就有车开始大量涌入小区,业主也经常向我们物业公司反映出行难的问题,而且这样的状况,也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凌建国告诉记者,天目新村属于典型的老小区,目前共有住户700多户,机动车保有量有将近400辆,原本停车空间就非常有限,加上今年又有大量外来车辆涌入,无论是给居民的生活还是物业的管理,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前段时间,物业向社区反映了该问题。县公安局治安机动大队得知情况后,也主动上门服务,划分车位,希望可以帮助小区缓解停车压力,进一步规范小区内部管理。“我们主动联系相关单位,对一些小区停车泊位进行车位划分,主要目的就是方便市民的出行,减少交通秩序的混乱,让停车更加文明规范。”副大队长张忠心介绍说,为了解决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接下去也将继续对出现同样现象的小区进行排摸,上门服务,确保各小区居民的交通出行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